【瀏覽人數】 共
2013-01-12

 

勃起障礙 潛藏心血管疾病

台灣新生報/ 2013/01/12

過去勃起障礙常被視為老化徵兆,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義章今天說,其實應視為潛在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表現。

 

陳義章最近在門診中發現兩名男子因勃起功能障礙求診,檢查結果,兩人都有睪固酮不足的問題,其中一人空腹血糖過高,另一人則是三酸甘油酯過高。

 

早期都認為勃起功能障礙只是一種老化的自然現象,或者是心理因素所引發,陳義章指出,近年來研究顯示,勃起功能障礙可視為整體身體健康狀況的指標,可能是潛在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表現。

 

陳義章根據研究指出,台灣地區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約廿%,而大於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具有較高的代謝症候群和勃起功能障礙盛行率,且兩者都與心血管疾病史相關。

 

陳義章表示,睪固酮低下症或稱男性更年期,在中老年男性也屬常見。在四十歲以後,血清睪固酮濃度會約以每年○•四%到二•六%的速率遞減。常見的症狀包括性慾下降、勃起功能障礙、活力減退、焦躁不安、情緒低落、生活喪失樂趣、專注力下降、工作效率減退、睡眠障礙等。

 

陳義章說,許多研究發現,當睪固酮不足時,會增加罹患勃起功能障礙、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骨質疏鬆、骨折及心血管疾病等危險性。而補充足夠的睪固酮,可以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並能提升高密度膽固醇的濃度,甚至能夠降低體脂肪等。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