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3-05-10

 

矽水膠隱形眼鏡夯 清潔要注意

 

近來矽水膠隱形眼鏡越來越夯,不過新光醫院眼科醫師葉威毅提醒,矽水膠隱形眼鏡雖然透氧率較好,但孔洞比較大,所以在清潔上要更加注意,否則清潔藥水、防腐劑可能卡在孔洞中,長時間累積就會產生毒性,對眼睛造成傷害。

根據新光醫院眼科進行的調查發現,約七成民眾有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其中每周平均有三天配戴時間超過十小時。因為無法避免長時間配戴,六成四民眾眼睛不適仍不更換好的隱形眼鏡,甚至自行採用不正確方式處理不適,情況反而越弄越糟。

有的人戴隱形眼鏡感覺不適、眼睛發紅,隱形眼鏡還在眼睛上就點眼藥水,希望眼睛不會那麼紅。葉威毅醫師指出,眼睛這些紅血絲主要是因為眼睛缺氧引起,若此時候點上眼藥水,藥水成份、防腐劑積存在隱形眼鏡上,眼角很容易就磨破皮、受傷,眼睛發紅現象就變得更嚴重,適得其反。

在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下,眼睛難免出現不適,其中又以紅血絲、眼睛乾澀最常見。醫師提醒,戴隱形眼鏡時,若感覺疼痛、不適,就不要再繼續戴下去。出門在外,感覺戴隱形眼鏡不適,千萬不要把隱形眼鏡拔下來,二度戴回眼睛,這樣很容易增加感染風險。

嬌生視光學苑總監吳雷鈞指出,推估台灣人第一次配戴隱形眼鏡平均年齡為十九歲,高於亞洲區其他國家。國人配戴隱形眼鏡的年齡逐年下降,也就表示配戴的年數逐年增長,隱形眼鏡的選擇不可不慎。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