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7-11-19

 

 
研究:維生素D有助燒燙傷傷口癒合、減少留疤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外電】近來屢屢傳出嚴重灼傷、燒燙傷新聞事件,後續都有一段漫長的癒合與復健之路。國外最新研究資料指出,燒燙傷患者多補充維生素D,有助傷口癒合,但未來仍需更多試驗與研究驗證。 

為了避免傷口成為全身感染的門戶,燒燙傷的傷口癒合是刻不容緩的首要難題,英國11月初舉辦的SFE BES 2017內分泌科學會中,伯明罕大學發表的資料顯示,重度燒傷患者普遍血中維生素D濃度低,研究團隊讓患者補充維生素D持續一年,成功加快燒燙傷傷口癒合速度,併發症少、疤痕少。 
 

維生素D有益傷口復原、抗菌防感染

 

 

數據顯示,燒燙傷後補充維生素D,對患者傷口復原、抗菌、防止感染有益處。往後也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維生素D是否治療燒燙傷的療效。 

事實上先前也有美國研究發現,維生素D有抗發炎效果,攝取高劑量維生素D的人,曬傷後皮膚發炎、紅腫反應最輕微;但要注意的是,該研究的維生素D劑量高出建議劑量甚多,民眾不應自行任意攝取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