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0-12-23

七成標示不清!香氛蠟燭銷量佳 小心成分恐致癌
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10/12/22 06:33 生活中心卅綜合報導
一年中會有幾天是專屬於情侶兩人共有的日子,不論是聖誕節、跨年、情人節或生日等等皆是,為了促進情趣與氛圍,蠟燭總是扮演著一個成功的浪漫小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消基會抽查市售二十種蠟燭發現,約有七成標示不清,而三成五完全沒標示成份,如果消費者買回去點燃使用,可能會燒出毒氣甲苯或是二氯甲烷,導致癌症與神經受損的可能。
     而不光是蠟燭成分要注意,不起眼的燭芯也是暗藏危機,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的抽查結果指出,有四成的燭芯含鉛,一經燃燒會釋放出有鉛毒霧,而當人體吸入過多鉛時,尤其是幼兒,會導致腦部與中央神經系統的受損。
      製造業者建議,消費者在購買蠟燭前,要先注意成分是否為天然無毒性,避免燃燒時產生有毒物質。市面上好的蠟燭大多採用天然大豆蠟為基底,而有款「馬殺雞蠟燭」更會加入乳木果油與精油,融化後的蠟油成液體狀,可做為按摩油在人體上推拿使用,沖洗後更可被自然水解,不造成環境汙染。
      除了注意蠟燭成分外,消費者在一點燃蠟燭後,不宜離開現場,或熄滅後離開,近期有幾場火災就是因此不慎所造成的。與產生有毒物質相比,一場火災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更是龐大與嚴重,別忘了在製造浪漫的同時,更要注意用火安全,才能與另一半共度每一次的美好日子。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