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1-07-16

 

塑化劑「標準」終於訂定 60公斤1天容許3毫克

優活健康網 /  2011/07/14

塑化劑風暴問題一直延續到現在,問題始終未完全解決,衛生署經審慎評估,終於訂定出DEHP等五種常見塑化劑每日耐受量(Tolerable Daily Intake,簡稱TDI),另外,為了加強管理食品中塑化劑含量的問題,衛生署也提出5大措施改善食品安全,包裝飲料及嬰幼兒食品優先制定限量標準,違者將要求產品下架。
衛生署參考歐盟標準,訂出5種塑化劑耐受量,每天人體每公斤體重可耐受量為,0.05毫克的塑化劑DEHP、0.01毫克的DBP、0.15毫克的DINP、0.5毫克的BBP、0.15毫克的DIDP。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人體塑化劑耐受量可用來評估食品污染的風險程度,當市售食品檢出塑化劑,可以估算在正常食量之下,是否會吃進過量的塑化劑,以一名六十公斤成人為例,每天吃進塑化劑DEHP容許量為三毫克。
為了保障民眾食品安全,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採取五大措施,其中包括修正塑膠類食品包裝及食品容器的使用規範,以及進行國內所有食品的塑化劑含量調查,建立台灣民眾塑化劑背景值含量資料庫,也針對包裝飲料及嬰幼兒食品制定限量標準,一旦食品超標將要求下架並且開罰。
國衛院提醒,兒童如果不慎長期食用相關食品,最好進行健康檢查;短期偶爾食用的民眾則不必恐慌。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