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1-08-26

 

6歲以下就醫免部分負擔 馬:請衛署評估

更新日期:2011/08/2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卅台中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日在台中榮總演講時,有醫師反映,年輕夫妻要打拚事業、又要養孩子,十分不易,建議三歲以下兒童就醫免部分負擔應延伸到六歲,以及十八歲以下兒童就醫點值不打折,馬總統表示,將請衛生署評估納入。

 

馬總統昨天主持台中榮總「臨床技術訓練中心大樓」動土典禮,馬演講時,大談醫療政策及健保的好處。他表示,目前健保涵蓋率九十九.四%,二代健保將於明年七月上路,之後五年內不會調漲健保費,三年前他競選總統時,提出希望將醫療預算占國人生產毛額六.二%提高到七.五%,目前為六.七%。

 

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傅雲慶提問說,健保實施後,內、外、婦、兒科變成「四大皆空」,招收醫師越來越困難,大科不如小科,小科不如牙科,尤其因少子化,兒科網羅醫師相當不易;此外,年輕夫妻養孩子十分不易,建議三歲以下兒童就醫免部分負擔應延伸到六歲,以及十八歲以下兒童就醫點值不打折。

 

馬英九表示,婦、兒、內、外科等「四大皆空」的說法,衛生署已注意到,也提出許多解決之道,包括加強PGY(全能醫學教育)、成立婦兒科特別照護中心、獎勵偏遠地區婦兒科醫師、生育風險補償計畫等,卻漏掉將三歲以下兒童就醫免部分負擔延伸到六歲及十八歲以下兒童就醫的健保給付點值不打折這兩項,將請衛生署評估納入。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