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2-08-07

 

按摩降低肌肉發炎

運動後難免疲累,甚至痠痛,研究顯示,適度按摩能減少部分細胞激素的產生,降低肌肉發炎,促進組織修復,且對身心健康都有助益。

美國國家輔助和替代療法研究中心主任布理格斯指出,一定強度與時間的運動後,會出現發炎反應,劇烈運動特別容易造成人體在第二天出現明顯痠痛,按摩作用於肌肉纖維,改善肌肉循環,進而改善痠痛。

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費爾德指出,按摩可以扮演輔助治療的角色,不只是一種「休閒活動」,該學院發表過100篇以上有關按摩對身、心健康促進作用的研究。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整合醫學講師歐文斯指出,按摩及相關療法在美國日益受重視,可說是最受歡的替代療法之一;無論運動、勞力活動後痠痛後或臥床的病人都可考慮接受適度按摩。

不少民眾透過按摩解除痠痛,醫師提醒,如果只是單純肌肉痠痛,可接受適度按摩,但必須要求施作者避開頸部重要的動脈血管,不宜隨意轉動脖子,尤其當血管有程度不等的硬化現象時,過度用力直接按壓動脈血管部位,也可能引發血管剝離,進而增加中風危險。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