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2-08-24

 

新怪病「類愛滋」!

好發亞裔 台50人得病

有新型怪病侵襲亞洲,這是醫界新發現,近幾年來在台灣、泰國以及美國出現一種新型疾病,病患沒有感染愛滋,但卻出現類似愛滋病的免疫力低下症狀,全球確診200多例,台灣則有50多人,而且患者都是50歲以上的黃種人,這種類愛滋,被稱為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不會傳染,不過致病的原因到現在還不清楚。 

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確認全球出現新怪病,台灣有50多例,這是由美國、英國、台灣以及泰國醫界合作研究,發現病患出現免疫力暴衝現象,產生特別抗體,攻擊白血球免疫細胞激素,導致免疫力下降,稱為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這類病人都曾發生嚴重的黴菌、分枝桿菌,或是沙門氏菌感染。 

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一般人細菌感染,通常很快把它清除乾淨,可是這些人,他們就無法清除這些細菌,所以他們會讓醫師懷疑他們的免疫力有問題,第一個懷疑他們是不是得愛滋病,可是檢查出來愛滋病抗體都是陰性。」 

神秘的怪病,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受損疾病,無法像健康的人對抗細菌,也被稱為類愛滋,醫師指出病人免疫力比一般人差,一旦感染特定細菌,病情會相當嚴重,像是骨髓炎、黴菌感染,久治不癒。 

黃立民:「這些可能得到分枝桿菌,全身性的而且很難治療,甚至可能會致命。」 

好發在50歲亞裔黃種人,所幸沒有傳染力,只是致病原因,至今醫界仍然不清楚,提醒民眾如果出現免疫力下滑、持續發燒、骨骼感染等,最好進一步檢查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