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0-06-04

每週3份漢堡、汽水 德研究:易氣喘

TVBS /  2010/06/04

提醒家長注意,小朋友如果太常吃漢堡配汽水,會增加氣喘風險!德國最新研究指出,孩童一個禮拜吃「3份以上」的漢堡加可樂,罹患氣喘的風險增加,原因何在還需要進一步追蹤,但台灣醫師認為,這些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會讓孩童呼吸道水腫變窄,的確容易造成氣喘發作,相對的,多吃蔬果比較能夠遠離氣喘。 記者:「你喜歡喝可樂嗎?」小朋友:「喜歡。」記者:「普通喜歡還是好喜歡?」小朋友:「好喜歡。」 小朋友:「漢堡。」記者:「喜歡吃嗎?」小朋友:「喜歡。」 漢堡加汽水,打開兒童餐,小朋友吃的好開心,家長可得當心,這可能就是氣喘兒增多的原因之一,最新德國研究指出,8到12歲兒童,一個禮拜內吃3份以上的漢堡加汽水,氣喘風險會明顯提高,相對的,多吃蔬果的兒童,罹患氣喘機率比較低,國內小兒科醫師也贊同這項結論。

書田小兒科醫師潘俊伸:「食品添加物,或速食、油炸的東西,它裡面可能含比較多自由基,這些自由基對人體來講,尤其是有過敏體質的小孩,這些自由基比較容易引發,他的過敏(氣喘)反應。」 也就是說,漢堡高油、高熱量,搭配含糖的汽水吃下肚,會增加孩童體內發炎物質,呼吸道水腫變窄、黏液分泌變多,就會引發氣喘。

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台北小一學童有2成氣喘兒,推估全台灣每10個小一學童,有5個人有氣喘反應,要降低罹患氣喘風險,家長最好培養小孩天天5蔬果,少吃高油高熱量的速食餐。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