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1-06-16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林政忠卅台北報導】 2011.06.14 12:58 pm


國人聞塑怕怕,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比照歐盟標準,訂出國人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取容忍值(TDI),近期也將啟動總膳食調查,了解食物含塑化劑背景值。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說,衛生署近日將先針對嬰兒、孕婦等高危險群可能吃的食物,及國人食用量大的飲料,做總膳食塑化劑背景值調查,即可能由環境進入食品的含量,做為日後若這些食品檢出塑化劑,是否超標的參考標準。

康照洲說,衛生署也將根據歐盟標準,訂出國人對五大塑化劑的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取容忍值(TDI值),目前正由專家審核,最慢兩周內就可訂出標準。

歐盟的五大塑化劑TDI值,包括DEHP為五十微克、DBP十微克、DINP一百五十微克、BBP五百微克,及DIDP一百五十微克,但這次被衛生署列六類塑化劑之一的DNOP,歐盟尚無標準。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DNOP這次在統一LP33益生菌膠囊中也被驗出,政府日後還是應訂其TDI值。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