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2-02-21

 

健康優酪乳不健康 糖份攝取恐超標

吃了健康食品卻不見得能帶來健康!董氏基金會最近抽查市售常見的74種健康食品,發現約有2成產品並不健康。例如部分優酪乳雖然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消費者卻可能同時吃下11顆方糖,增加人體的負擔。營養師指出,三餐飲食均衡才是最佳養生之道,如果平常亂吃,卻把希望寄託在健康食品上,是捨本逐末的做法。

吃了健康食品就會比較健康嗎?答案恐怕不一定。董氏基金會今年初抽查市面上74件常見優酪乳、奶粉、豆漿、牛奶等健康食品,卻發現其中約有2成的產品不見得真的健康,例如優酪乳、發酵乳等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並獲得健康食品認證,但因增加口感而添加砂糖、高果糖糖漿等,反而有含糖過高的問題。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理事長金惠民指出,像有一款知名低脂優酪乳,若是喝到每天建議量的400毫升,將吃下44克的糖份,相當於吃下11顆方糖,增加身體負擔。金惠民說:『(原音)看到一些產品,就是1加侖的那種,他也許要喝到差不多半瓶,你才能有它所謂裡面特殊成分的效果。如果消費者按照這樣去喝,其實糖量就變得相當高,所以你訴求健康食品,但是都沒有顧到其他的害處,最主要是這一點。』

金惠民表示,根據衛生署與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女性每天糖份的攝取量應該少於20克、男性須低於36克,糖份過量不僅會導致體重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會提高。

在產品的挑選上,專家也建議,原味無糖的優酪乳最好,或是以水果替代糖份來調味。在增加益生菌的同時,也應避免糖份超標。

*****政府設定所謂健康食品法--太多都是為財團所定之法!!!
*****因為有錢就可以申請!!
*****並不是真正在為消費者百姓的健康著想!!!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