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0000-00-00

 

北市腸病毒拉警報 71型恐大流行籲勤洗手

臺北市的校園腸病毒疫情,最近三週的通報數,是去年同期的八倍以上,停課班級累計八十一班次,也是去年同期的二十倍。北市衛生局提醒,今年腸病毒流行的型別為七十一型,提醒幼兒及學童,一定要做好勤洗手,也提醒家中孩子出現疑似腸病毒症狀,一定要停課在家休息。(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腸病毒疫情拉警報,腸病毒疫情發現最近三週持續攀升,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說,台北市的腸病毒疫情,監測發現最近3週,台北市校園腸病毒通報數,已經是去年同期的8倍以上,停課班級累計81班次,也是去(100)年同期(4班次)的20.25倍;今年到4月9日為止,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全國已經確診24例、臺北市也有確診2例。而今年台北市腸病毒流行的型別為七十一型,可能是因為台北市已經連續兩、三年沒有大流行過七十一型,許多孩童還沒有保護力,才會導致今年疫情快速攀升。

北市衛生局提醒,預估今年台北市腸病毒的疫情高峰,還會持續到六月底,為了防疫腸病毒,已經全面到校園,宣導勤洗手、防疫腸病毒,教導正確洗手5步驟「溼、搓、沖、捧、擦」,並宣導洗手5時機「看病後」、「接觸幼兒前」、「如廁後」、「擤鼻涕後」、及「吃東西前」。而正確洗手是防範腸病毒的基本功,可有效降低腸病毒傳播機會,提醒家長,如果幼童出現發燒、嘔吐、 嫛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出現小紅疹或水泡等疑似腸病毒症狀時,學童應請假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儘速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