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共
2012-04-12

 

服降血糖藥再喝四神湯 恐頭昏.休克

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血糖藥後,不要馬上就喝四神湯!因為四神湯裡的山藥、芡實跟茯苓,在中醫上來說,也有降血糖功效,如果短時間內,把四神湯、跟降血糖藥,通通吃下肚,就怕會讓血糖降太低,引發頭昏或休克!

又是豬腸,還有中藥茯苓、芡實,滿滿一碗四神湯,點一碗喝,總希望料越多越好,但糖尿病患者如果用完降血糖藥,這四神湯可別喝太多。北醫傳統醫學部醫師陳玉娟:「它有茯苓、山藥、芡實這些東西,那這個東西理論上,本身在中藥材來講,是有降糖的作用。」

原來四神湯裡的芡實、山藥跟茯苓都有降血糖作用,如果跟糖尿病患者,使用的降血糖藥混在一起吃,就會讓血糖降更低,很可能導致頭昏或休克。西醫不建議混在一起吃,最好間隔1到2小時,但仔細瞧,四神湯裡的料其實都不多,中醫倒是認為真要發揮降血糖效果,一天必須喝四、五碗以上。

中醫師莊雅惠:「如果你是山藥5錢、茯苓3錢、芡實3錢、薏仁5錢,這樣一帖的劑量,是適合濕冷型的患者,或許會達到降血糖的效果,如果只是一點點,效果不一定會那麼的好。」加上四神湯材料,山藥、茯苓都屬於澱粉類,吃多反而容易升糖,糖尿病患者需克制。另外還有鹿茸和甘草,會減少降血糖藥的藥效,糖尿病患者想補身體,這幾樣中藥最好能避就避

諮詢專線 : 886-4-26839913 | 傳真號碼 : 886-4-26839912 | 地址 :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65號
Address:No.65, Zhongshan Rd., Waipu Dist., Taichung City 43858, Taiwan (R.O.C.)
Copyright © 承霖興業有限公司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DeviseTop